[厂荡]飞蛾(杂谈/讨论)

预警❗❗❗

①我是18年入坑的ig冠军粉,关于lpl早些年的事虽然有认真了解,但终究没有切身体会。

②下面是我直接把我和朋友的聊天记录复制了过来,比较意识流。是一些我对厂荡/童扬的一些理解,夹杂大量主观臆断➕凭空想象,如果你觉得有冒犯到真人,我道歉。

③eighteen to eighteen太太的文是我的厂荡启蒙,下面的有个别用词有借鉴太太的表达。

④欢迎大家评论区来和我互动呀!我也很想了解别人心中的厂荡。

如果都没有问题,请往下。




起初我只是对童扬有莫名的好感,算是对他的性格吧。根据我对他为数不多的了解,感觉这是一个温柔,话不多,不抢风头,默默付出的人。


等我真正开始注意到他,是我意外地了解到我一直以为的“明凯是队长”并不是事实,这个不起眼的上单才是真正的队长。这确实惊讶到了我,毕竟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个普通的凡人,比起其他人,实在是太不起眼了。随着后面的慢慢了解,我才发现这是他最难能可贵的地方——就是拼命做到凡人能做到的最好。


然后,他就成了昙花一现的童无敌。我真的不觉得他的昙花一现是因为他后面飘了,不想努力了。可能,他就是到头了,透支尽了……


其实厂荡和驼妹的共通之处,就是deft至于meiko和明凯至于童扬的意义是相似的,“证明能与之并肩”都是后者对前者的初心。只是在这条追逐对方与自我的路上,相比之下,明凯更冷漠了些,童扬更卑微了些。像那时候的明凯绝对不可能说出像金赫奎的“you very noob but我不介意啊”这种话,那时候的童扬也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向明凯撒娇示弱。


本来那时候的明凯背负着背叛we的舆论压力,就像个一意孤行的偏执狂,眼里除了那个冠军就放不下别的东西了,对他来说结果就是一切。对田野这些小孩还可能照顾点,但对童扬,他就不会去细想“童扬他累不累?需要休息吗?”。


明凯是天才,所以他自然的把他的标准加在童扬身上。童扬当然不会抱怨,本来他的愿望就是以凡人之力与天才并肩,所以他没有反驳,就只是把压力接过来。他觉得自己只要闭口不言地透支尽,就可以在盛大落幕后拖着自己再也撑不下去的躯壳成功身退。但只可惜最后他把自己燃烧殆尽了,也没得到完美的结局。


普通人的拼命要是有用,就不需要天才了。


最令人难过的是,自始至终明凯都没有察觉到,他以为的没有拼尽全力,其实都是童扬一次次撕破血肉的极限了。


等到故事已经没法走向美满了,明凯才后知后觉的明白在追求顶峰的路上他到底错过了些什么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無洺 | Powered by LOFTER